南山

一半赠河山,换万家得长安
余一半,愿君好梦正酣

当太阳遇见凌晨(3)

最后,小屁孩“傻子”在顾某某的“注视”下,送出了人生中第一个光碟。小孩子也不容易,假期作业还没搞定,还要搞定家里这个心思缜密的警长,林晨也能理解。

虽然这次以笑话为尾,但“傻子”还是加了他微信付了定金,(尽管顶他半个月零花钱……)并让他成了私人助理,林晨哭笑不得的离开了。

一场闹剧就这样结束,坐车回去的路上林晨心里还想着送自己光碟的小屁孩,心生欢喜。

这几日换季,四季的尾换到新一年的头,“咋暖还寒,最难将息”。没过几日,A市就又下了一场雪。

一场阴谋也就此上演。

“大案子!”

队里楚满辉从电梯中急匆匆走来,目光盯着手里拿的笔记本,激动地手也颤颤巍巍。

“大家快看群!”坐在那里不明所以的林晨立刻点开群。

“红衣学姐案?!”

“满辉你鬼故事看多了吧?”

“去去去!什么鬼故事?这是今天刚报了案的大案子!老大刚开完会议,举例把这案子给了咱们。咳,作为副队呢,我给大家发一下这个案子具体情况。大家认真看看。”说完副队长满辉在群里又发了一文件。

“A市一三流大学,一月前有人自杀。本来没什么引人注意的,就草草结案,上案称女子考试不及格上楼放松,失足,导致此结果。一眨眼又开学,有人开始在桌子上发现带血印记,就是在窗外看见红衣飘过,或是“血债血偿”红色液体布满墙上。今早,有学生报案,在侧楼发现一尸体。验尸队赶到后得出结论,死者女性,昨晚被杀,手机里自拍与人验证,与一月前跳楼女子同一班,两人都在大学混日子,几月前被媒体曝出参与校园暴力。”

看到这里,林晨感到后背毛骨悚然。起身站在落地窗下,看着这个城市美景舒缓内心。

“校园暴力?那去搜搜她们的暴力对象不就好了?”

“不行啊,他们暴力对象几月前在河沟里发现了尸体”

“难道真是鬼故事?”

“如果是鬼故事你们还坐在这里干什么”顾末轩不知从何冒出来,吓大家一大跳。

“老大,n您别神出鬼没的呀!”众人抱怨。

“这个案子不能拖久,大家走走走!宿莽你留在这里找资料,跳楼者,被杀者和暴力对象都查查。”“遵命!老大。”

“剩下的人一起走!去实地考察!”“遵命!老大。”

精英团总共不出八人。喊起口号,作出行动来那叫一个利索。(林晨在其中也很快融入)

三流大学在市郊,和顾末轩家,一个城西一个城东而已。

“一会我可以做什么?”

林晨看整个车里,就他和司机没闭眼休息。小声问旁边拿着抱枕的顾某人。

“一会儿你跟着我就行。师父可不是白叫的"顾某人睁开眼歪头看他,带着一价值不菲但符合气质的手表的手活动了活动,朝他眨了一下眼睛。坐在旁边的林晨愣了,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被勾一下。雪刚下,车行在林间小路上,阳光洒满树林间,车一直在奔驰,但林晨一直以为自己停在了那个瞬间,那个秒帧,一万年!

评论

热度(4)